周握瑜

头像来自@字母球
背景来自@文一隅

【邦良】你若离去,我又何以风流?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於是高材疾足者先得焉。张良刺始皇于博浪沙未遂;刘邦斩白蛇起义;项羽一 炬,可怜阿房焦土……
二世亡,楚汉争 ,四面楚歌,乌江河畔,成王败寇,无颜江东,霸王自刎!
张良得《太公兵法》于圯上老人,佐刘邦得天下,史称:汉高祖。
刘邦即位后,赐予诸位功臣金银财宝,良田美池。还有一物,美名曰——免死金牌。
说是免死,不如说是催命…威震四方功高盖主的大将军韩信……自然无法避免。
诸臣,谁不是为他立下汗马功劳,披荆斩棘,生死不惧!刘邦,他变了,变得固执,变得贪心,变得急性,变得……占有欲愈强。
他怕啊,他怕这费尽心血得来的东西被他人夺走。他还怕,他那“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子房,在他的眼前消失一刻……啊,不,不只是他的军师,子房还是他的……
留地,是他们初相识的地方。封他为“留侯”,赐他无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荣耀。他深知,自己一定要留住他。可他不知,他终是会错了意……
张良并不是要他赏赐得有多丰厚,鲛人织绡、奇珍异宝,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从来不是他想要的。他留在刘邦的身边,是想与他一世。他自认聪明,却看着刘邦一步步踏入深渊,他不忍,却根本无力挽回,就如离弦之箭……
刘邦,至高无上、无人能及的皇帝——他慌了。最终,张良还是走了,不知会去哪里。他记得,子房说过“若得天下安乐,我自当渔樵江渚,游历天下”。可是,到了这地步,自己还有何颜面,见到他,说声对不起呢……
刘邦,就这样疲惫的闭上了双眼,闭上了这一生……回光返照,他仿佛看到了,那日长亭外,秋风萧瑟,子房似“羸弱”却又修长的身影在面前站定,近近的,静静的……

ps:辣鸡渣白有生以来第一次写文,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一开始想写农药设定,然后又忍不住想到了小时候看的秦汉英雄传的动画片张良最后拒绝了封赏然后告别那段!√

评论

热度(10)